首页 > 新闻资讯 > 20类常用的包装技术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20类常用的包装技术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0-11-22 13:22:30

常用的包装技术有以下几种:

(1)防潮包装
防潮包装是采用具有一定隔绝水蒸气能力的材料对物品进行包封,隔绝外界湿度对产品的影响,或在包装容器内加干燥剂,以吸收包装内残留潮气和由外界透人的潮气。

(2)防水包装
防水包装是为防止因水侵入包装容器而导致内容物发生变质、损坏所采取的一定防护措施的包装。

(3)防锈包装
防锈包装是为防止包装内金属物品的锈蚀损坏而采取的一定防护措施的包装。

(4)防霉包装
防霉包装是为防止含有机物物品在受霉菌作用时发生霉变和腐败,使物品质量受到损害而采取的一定防护措施的包装。

(5)防尘包装
防尘包装也称密封包装,是为防止粉尘进入包装容器内影响产品质量的一种包装。

(6)收缩包装
收缩包装是用热收缩薄膜裹包物品或包装件,然后加热使薄膜收缩,从而包紧物品或包装件的一种包装。

(7)拉伸包装
拉伸包装是用弹性薄膜在拉伸时缠绕裹包物品,当外力撤消,薄膜自身的回弹力即可包紧物品的一种包装。

(8)充气包装
充气包装是将物品装入完全密闭的包装容器,再用氮、二氧化碳等气体置换容品中原有空气的一种包装。

(9)真空包装
真空包装是将物品装入气密性包装容器,在密封之前抽真空,使密封后的容器内达到预定真空度的一种包装方法,通常使用的就是真空包装机

(10)透气包装
透气包装可使空气在环境发生变化(如温度变化)时,能够出入包装容器。

(11)防振包装
防振包装又称缓冲包装,是指为减缓内容物受到的冲击和振动,保护其免受损坏所采取一定防护措施的包装。

(12)防盗包装
防盗包装是为防止内容物被盗窃而设计的包装,在启封后会留下不可复原的痕迹。

(13)贴体包装
贴体包装是将物品置于能透气的,用纸板或塑料薄膜制成的底板上,上面复盖加热软化的塑料薄片,通过底板抽真空,使薄片紧密地包贴物品,其四周封合在底板上的一种包装方法。

(14)泡罩包装
泡罩包装是将物品封合在用透明塑料薄片形成的泡罩与复合材料制成的底板之间的一种包装方法。

(15)无菌包装
无菌包装是使接触物品的包装材料、容器进行无菌处理,并在无菌环境中进行物品包装。

(16)现场发泡包装
现场发泡包装是将能够立即发泡的塑料注入容器内的空隙处,由于化学反应发泡,从而将空隙处填满泡沫塑料,使内容物得到固定的一种包装方法。

(17)防虫包装
防虫包装是在包装材料或包装容器中加入杀虫剂,以保护内容物免受虫害的一种包装方法。

(18)冷冻包装
冷冻包装是使冷冻内装物在冷冻、运输、贮存过程中不受损失,不干、不变味的一种包装方法。

(19)保鲜包装
保鲜包装是使新鲜水果、蔬菜在一定时间和条件下能保持原有产品色、香、味的一种包装方法。

(20)隔热包装
隔热包装是为减少储运过程中被包装物品与外界环境的热交换所采取的一定防护措施的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