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让食品更美味的新型纳米包装材料诞生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让食品更美味的新型纳米包装材料诞生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1-4-7 9:16:49

科学家说,一种新型食品包装材料能够保持苏打水充满气泡、保持薯片酥脆并使军用食品更加可口。这种材料由很薄的一层纳米级粘土制成,它同制砖用的粘土一样,但混有化学聚合物。据它的发明者称,这种材料是“现有最好的能真正阻止氧气渗透的薄层”,它的密闭性堪比玻璃。在电子显微镜下看,这种薄层看起来就像是泥浆砌成的砖墙。

 

零食制造商已经试验了各种包装材料,大多数都是为了防止氧化。但金属材料———比如用于军队即食产品的包装———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消费者不打开包装就无法看到袋里装的美味食品。

 

据美国化学学会发布的声明,这种新型材料可以贴在现有的塑料包装上,加强它的耐用性并隔绝氧气。它是由蒙脱粘土制成的,这种土壤成分也用于制砖,但它看起来是透明的。

 

美国化学学会说,这种材料还能用在体育用品上,它能使篮球或足球用得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