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简析打包带、缠绕膜等包装材料种类及特点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简析打包带、缠绕膜等包装材料种类及特点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2-3-3 11:23:49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微波食品、休闲食品及冷冻食品等方便食 品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这将直接带动相关食品包装的需求,中国食品与包装机械业在今后的 一段长时间内将维持正增长。预计“十一五”期间,中国包装工业的总产值可望达到4500亿元 人民币,并保持年均7%的增长速度。从2011年到2015年,总产值可望突破6000亿元,每年平均 增速约维持在16%的水平。以产品分类,中国纸包装制品产量到2015年可达3600万吨,塑料包装 制品946万吨,金属包装制品491万吨,玻璃包装制品1550万吨,包装机械120万台套。预计未来 循环经济将成为包装行业发展的主要模式、包装废资源回收利用将实现产业化、绿色包装材料 将获得大力开发和发展、包装基础工业也将加快发展。

打包带是由PP和PET两种塑料混合制成的。主要生产流程:塑料粒融化---压带----成型----冷 却-----缠卷----包装--入库 打包带系采用聚丙烯通过加热、熔化、拉伸、冷却生产出的网状 结构的包装材料,影响打包带质量的基本参数是拉力、长度、弯曲度、伸长率等。在拉力和其 它参数相同的情况下,长度越长成本越低。

缠绕膜和塑料薄膜
单元化:这是缠绕膜包装的最大特性之一。借助薄膜超强的缠绕力和回缩性,将产品紧凑地、 固定地捆扎成一个单元,使零散小件成为一个整体,即使在不利的环境下产品也无任何松散与 分离,度且没有尖锐的边缘和粘性,以免造成损伤。

初级保护性:初级保护性提供产品的表面保护,在产品周围形成一个很轻的、保护性外表,从 而达到防尘、防油、防潮、防水、防盗的目的。尤为重要的是缠绕膜包装使包装物品均匀受力 ,避免受力不均对物品造成损伤,这是传统包装方式(捆扎、打包、胶带等包装)无法做到的。

压缩固定性:借助缠绕膜拉伸后的回缩力将产品进行缠绕包装,形成一个紧凑的、不占空间的 单元整体,使产品各托盘紧密地包裹在一起,可有效地防止运输过程中 产品的相互错位与移动 ,同时可调整的拉伸力可以使硬质产品紧贴,使软质产品紧缩,尤其是在烟草业以及纺织业中 有独特的包装效果。

成本节约性:利用缠绕膜进行产品包装,可以有效降低使用成本,采用缠绕膜只有原本箱包装 的15%左右,热收缩膜的35%左右,纸箱包装的50%左右。同时可以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包装 效率以及包装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