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未来药包行业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未来药包行业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3-5-16 11:28:05

目前,全球的包装机械需求正以每年5.3%的速度增长,2005年的需求额已达290亿美元。如此大的包装机械市场为世界范围内的包装机械生产商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产品全部或部分包装过程的机械。它主要分为两大类:加工包装材料或容器的机械和用于完成包装过程的机械。

在医药行业,由于现在GMP认证对自动包装有着强制性的规定,对片剂、粉剂以及颗粒状药品要求使用全自动包装,以杜绝污染。根据上述要求,袋成型-充填-封口机成为了医药机械行业中广泛应用的机械产品。

袋成型-充填-封口机是量大面广的通用机械产品,该机采用各种塑料复合薄膜或单膜对块状、颗粒状、粉状、液态和粘稠物料等进行包装,能自动完成制袋、充填、封口、切断等全部包装过程,经过包装的商品可以防潮、防霉、防污染、防氧化,延长储存期。它适用于各种塑料复合薄膜袋或铝箔复合薄膜袋,广泛应用于轻工、食品、药物、化工等各行各业,目前在我国内销及出口产品包装中运用非常广泛。

据了解,该种机器有各种规格的产品,有大袋、重袋包装机,有中型包装机,也有小袋包装机,计量方式有电子秤式、容积式,包装物料的不同可以分为液体、颗粒、粉末等类型的包装机。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通过采用国际标准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特点,该种包装机在标准水平、设计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一些企业的产品质量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机器的先进水平。但随着时代发展该类机械生产厂家不断增多,而且多为中、小型企业,乡镇、私营企业也占不小比例,有些企业缺乏技术,缺乏自我发展能力,质量管理水平较低,对包装机械生产工艺把握不严。

一些企业为了在价格方面占有优势,往往采取恶性竞争手段,为降低成本,采用恶劣材料、偷工减料、减化生产工艺,致使一些包装机质量低劣。大多数正规生产的企业非常希望国家能整顿行业,规范生产秩序,净化市场,为企业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保护行业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

目前,此种机器在国内的生产量较大,在各类包装机械产品中产量名列前茅,并且小型机的产量在该种包装机中所占份额尤其大,国外这种小型机产量不大,由于中国产品价格便宜,目前大量出口世界各地,东南亚等地的需求量比较突出。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包装业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在技术发展上正朝着机械功能多元化;结构设计标准化、模组化;控制智能化;结构高精度化等几个方向发展。在包装业发展的大趋势下,把民族的医药包装机械行业做大做强,在国际同行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推动我国医药包装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