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食品机械企业求变 中国制造终迎春天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食品机械企业求变 中国制造终迎春天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3-8-1 14:33:46

近两三年来,食品机械行业一直在和全球经济衰退“赛跑”。“今年公司可能不赚钱,有一点点微薄的利润就不错了。如果公司能维持到经济形势好转,说不定会有转机。就要看公司能不能坚持到那时候了。”某公司厂长如是说。

由于经济形势不利,全球对食品机械的订单数量逐年减少,导致价格竞争日益激烈。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以外贸出口为主营业务的食品机械生产企业生存艰难,“中国制造”面临重重困境。

“中国制造”的技术含量低、进入门槛低,是造成低端加工企业处境艰难的原因之一。来料加工的设备大多是被发达国家和地区淘汰的机器设备,导致进入来料加工行业的投资门槛相对较低。

面对压力,不少企业着力控制成本,挤出空间打“价格战”。有企业说,“没办法,大家都在拼价格嘛,谁的价格低,订单就是谁的。”中国制造业低成本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应逐渐从低端制造业走出来,摆脱食品机械出口的生产模式,不断升级并参与到设计、包装以及市场等高技术含量的过程当中。

一味排斥低端制造业并不科学,出口加工企业应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等方式逐步转型。在出口不景气的情况下,注重开发国内市场,内销产品走上了品牌建设的道路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正是在品牌策略和产品创新方面的尝试,让我们在出口低迷的环境中看到了希望。

在低潮期之后,国内食品机械企业也在逐步发展中迎来了属于自己春天,越来越多的企业成立,并在国内市场中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在继续不断的拼搏以及产品创新中具备了令强大外企们不敢小觑的实力,逐步奠定了“中国制造”的地位。

食品机械出口受阻对行业而言还是会造成不小的影响。通过转型升级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进一步优化产能结构,同时提升我国食品机械行业的整体水平,改变以低附加值产品主打的现状,拓展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