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PET的特点和制品之一pet打包带的回收利用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PET的特点和制品之一pet打包带的回收利用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4-5-12 15:58:24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是一种线型热塑性聚酯,也是应用最广泛的工程塑料之一。它的化学性质稳定,耐弱酸和有机溶剂,但不弱碱、不耐热水浸泡。它有较高的耐热性,能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保持优良的物理性质。
 
    PET可采用多种成型工艺加工成制品。挤出的PET片、带及管可在80~100℃的温度条件下,进行双向或单向拉伸、使其力学性能显著提高。如聚酯薄膜、PET瓶及桶、PET打包带及PET纤维{涤纶}等。由于PET是热塑性塑料,回收的废弃PET塑料制品,可以经过适当的工艺方法处理,粉碎成碎片或经熔融造粒 重新支持PET制品。
 
    最近几年,随着我国饮料。食品及塑料包装业的发展,PET树脂的使用量也在急剧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周边环境涌现出大量废弃的PET制品,由于短时间内不能降解,所以如果它们得不到妥善处置,也会对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回收利用是处置废弃pet制品最有效的方法。以pet打包带为例,有新原料的打包带和全废材材料的打包带。新原料的打包带价格高,全废材材料的打包带价格较低于石油价格成正比。只有一些企业仅为降低成本,才使用回收再生的打包带,应该提倡的是,企业要主动进行废弃塑料的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