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缠绕膜广泛应用在出口产品的集合包装

产品列表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 |  浙江杭州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邮 编 |  310030
 -TEL:(0571)85120100 详细联系方式

新闻资讯

缠绕膜广泛应用在出口产品的集合包装

http://www.youngsunbz.cn   发布时间:2014-6-10 16:52:22

    我国缠绕膜最先使用是在大型港口,作为出口产品的集合包装,缠绕膜包装发展很快。20世纪90年代初缠绕膜完全依赖进口,年进口量为2kt左右,1993年我国开始自行生产缠绕膜,年产量只有1kt左右。据调查,国内缠绕膜2001年产量达到60kt,进口量为20kt左右,出口量为5-8kt,上海、浙江、广东等外企或合资企业也有部分产品出口。我国缠绕膜的进口来源地有美国、日本、意大利等。目前我国仍是个净进口国,每年净进口量为30kt左右。
                    
    目前出口到美国的集合包装已全部采用缠绕膜包装,使用缠绕膜包装是个大趋势,并将替代一部分原来属于热收缩膜的市场。随着缠绕膜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如在牧草保鲜、农产品保鲜等领域我国已显示出美好的前景,因而缠绕膜的用量将会有较快的增长。
 
    集装箱运输的快速发展将促进集合包装新技术,特别是拉伸缠绕包装新技术更快更高地发展。由于缠绕膜的使用大大提高了集合包装速度,并在可靠性、安全性、方便性、节约能源和包装成本等方面有许多优点,因而应用越来越广泛,刺激了缠绕膜的需求。
 
    国内石化企业加大聚合技术、催化剂和共聚单体开发力度,生产出高档、优质、成本低的缠绕膜专用料,以取代进口料;缠绕膜加工生产企业应尽快借鉴国外的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提高缠绕膜的质量和档次,建立起行业自律制度,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防治恶性竞争,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